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军训日记------吾辈青年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九月。骄阳。
正是一年夏尽秋来之时,长沙,这一枚小火炉,仍在坚持着自我的炽热,无声地发烫着。
烈日炎炎之下,数不尽的披着迷彩绿的身影或息或止,或奔或行;笑声揉杂在汗水里,亲吻着这一份二十一天的青春。
有喜有忧,有怨有乐,有悦有痛,有失有得
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齐步行进与立定正步行……这一个个项目我们反复练习。日光下,每一张年轻的面容上都写满坚毅。
军训初始,教官便与我们说:
军训,并不是要教你们如何当一名军人;军训交给你们的更多的,是精神层面上的东西
是,军训之根本,意在磨练年青人之品性
一为团结,懂得"集体"的意义,使我等磨出一颗凝聚的心,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亲如一家
二为意念,有临艰苦之事而不馁不溃之心,有迎难而上愈战愈勇之态,在未来逐梦之路上,勇于攻艰克难,睥怯懦之龟,做击浪之帆
三为宏志,懂得军人的担当,懂得我辈为新一代青年人所被予以的重托,并毅然决然地扛起这一沉甸的责任,亲国亲民,爱国爱民,为国为民;坦以“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之心态,展以宏图大志,誓做新时代新青年中的先行者,为社会之发展,人民之福祉而尽己所能地发热、发光。
军训之苦累乐得,为灵魂之林泉高致。绿皮所着之人,在这短暂漫长的历练中当懂得:
吾辈青年,岂容解甲,惟有聚心聚力,坚忍不拔;自请长缨,日夜兼程


二营八连五排 袁靖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