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军训日记---淬军人之心,铸青年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这世界上有一种人,你简直无法用任何东西来增加他,他自己已是一个完美的宇宙。               ——题记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踏的是神圣,一名军人有的是气魄,有的是气魄,担的是使命。军人之行,国事为系,民心所归。

曾看到这样一句令人动容的话:“谁都希望能看到太平盛世,可不是谁都能看到太平盛世”但我们中国人可以骄傲地昂起头来:我们可以,因为我们有中国军人。

无论是古时“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戍边将士,还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先辈,他们都有着舍身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无论是凛然伟岸,英姿飒爽的解放军战士,还是平凡生活中的义务军人,他们都始终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军人,气宇轩昂斗志扬,敢为人先亮锋芒。

他们每一个军姿整齐划一,每一次冲锋坚毅有力,他们踏过火场,趟过泥浆,他们曾被风吹雨打,亦曾经烈日暴晒……入伍之后,他们的肩上便多了一份担当,一份沉甸甸的担当,他们逐渐变得顽强,逐渐变得阳刚,但永远不变的是心中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的信仰!

他们苦吗?苦。他们累吗?累。他们想念家人吗?想。但他们会整日这样诉苦吗?不会。

他们怕吗?怕。他们难吗?难。他们想轻松点吗?想。但他们会退缩放弃吗?不会。

我们的军人有的是血性与担当,当今实际动荡在世界的某些角落,人们在战争中苦不堪言,而我们中国因为边疆那些坚毅勇敢,不畏劳苦的战士,因为我们强大的国防力量,岁月经行安然无恙,中国军人感谢你们的无畏,让我们生活无畏。

爱国,坚毅,勇敢,顽强,是中国军人最闪亮的标签,身为时代后浪的我们,因以军人为榜样,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绘前程。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青春之风,斗志昂扬,吾辈青年 应淬军人之心,添大国风光。

正如把《一切献给党中所言》,我们每个年轻人都应该是生龙活虎,精力充沛的战士,随时准备到最艰苦,最困难,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要永远记住毛主席的教导,把我们的力量智慧,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一切都交给祖国,交给人民,交给党,也许对我们在校学生而言,这段话略显遥远,但请相信不久之后,它便会到来,“我有明珠一颗,照破星河万朵”,中国军人便是我们华夏儿女心中最耀眼的那一颗。

幸福从何而来?来自祥和安定,来自中国军人的默默守望。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