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访田汉文化园,铸青年爱国魂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9日,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前往湖南省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参观学习,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党员的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png

到达田汉文化园后,园区讲解员带领本科生党员前往田汉艺术中心参观学习。讲解员介绍了田汉非凡的人生成长经历和光辉的革命历程,全体本科生党员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对田汉为革命和文艺事业奋斗终身的事迹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了解,领略了革命伟人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惧牺牲的伟大奉献精神和革命情怀。参观田汉艺术中心后全体本科生党员前往田汉艺术学院观看大型舞台剧《田汉眼中的中国》,更深入地体会和了解了田汉所处的时代和历史背景,也重温了国歌精神,再次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并深深为之激励鼓舞。表演结束后全体本科生党员前往国旗广场再颂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与使命。

2.png

驱车返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观看榜样纪录片并讲述党课。他强调,全体本科生党员要有像张文秀一样不怕苦不怕难、为人民群众舍身奉献的精神,同时提醒和告诫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身为一名大学生,应积极思考如何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引领群众进步;同时更应牢记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学院党委与学生群体之间的“送信人”。

3.png

本次党日活动在学生党员积极为学院党委及学生工作的建设建言献策的余音中圆满画上句号。多位学生党员表示,本次活动带给他们灵魂的洗礼和熏陶是前所未有的。祖国正处在发展的高速时期,大学生党员必须牢牢依托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发挥自己的模范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