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唐建华教授为我院学生党员讲授“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冶金与环境学院邀请原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华教授为学生党员讲授“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本科生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唐建华教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述了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讲到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需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唐教授希望学生党员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作为中南大学一流学科专业的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攀科研高峰,为我国冶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们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刻苦钻研,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