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青春心向党·奋飞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冶金与环境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13:30在金贵楼420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飞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张凯副书记、冶金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辉老师、冶金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雷小轲老师、环境能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倪莽老师、退役大学生代表及学院本科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的微电影《志·愿》。该片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浴血奋战场景,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飞行员爱军报国、制胜蓝天的英姿与新一代飞行员对党忠诚、献身空军的形象。完成观看之后,大家交流观感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为了伟大梦想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分享会上,三位退役学生代表从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涯的体会和收获。谢彪讲述了自己从小受到父辈的影响,立志成为一名军人,投身绿色军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的经历和体会。钱明智以九江抗洪的经历阐释了军民鱼水情谊,引导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李泊君同学表示,在部队服役时刻苦训练,靠着顽强拼搏的精神荣立了三等功,退伍返校后要继续发扬这种拼搏精神,力争取得新的进步。

交流结束后,由学院党委张凯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要向这3位退役大学生代表学习,学习他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同时在生活和学习中也要多帮助和关心学业困难的同学,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青春心向党·奋飞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争做勇担时代使命与冶金行业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