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正文>

冶金校友情系母校捐赠珍贵藏品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校友捐赠仪式在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冶金馆会议室举行。阜康冶炼厂原总工、中南大学校友陈廷扬向母校捐赠了珍贵藏品。中南大学校友叶绍球、梅炽、覃明干、中南大学发展与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忠生、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领导柴立元、田庆华、赵中伟、王万林、赖延清、张凯等人出席了仪式。柴立元教授主持了仪式。

会议伊始,捐赠人陈廷扬发表了捐赠感言。首先他感谢中南大学对自己的培养,欣慰于中南大学现在欣荣的发展;同时介绍了本次捐赠的物品——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首块电解质镍。陈廷扬表示,虽然这只是一块小小的电镍,但是它见证了新疆铜镍的起步与发展,为中国核工业、原子弹工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陈廷扬一一展示了他从业几十年来所获得的各项奖励证书并将它们捐赠给我院。

柴立元教授在仪式上对陈廷扬的捐赠表达了感谢,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多年来的变迁与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天的捐赠并不仅是一次捐赠,更是中南冶金人文化的传承。冶金与环境学院一直注重演绎传播中南冶金人的精神,同时正在积极筹建冶金博物馆,今天捐赠的电镍将会成为冶金博物馆的第一批藏品,将冶金文化传递下去。

中南大学校友、原中南大学副校长梅炽老师大力赞扬了冶金博物馆的筹建行为。他为母校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表示,守住人才、道德底线,重视发展冶金文化,才能让冶金行业长盛不衰。

最后,田庆华教授在仪式上指出,冶金博物馆如今增添新的珍贵藏品,希望它能更好的成为一个教育基地,激励后人、传播冶金精神。同时他恳请各位校友、前辈常回母校,继续支持学院、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