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68届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10日下午,中南大学68届稀冶、粉冶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冶金馆301室举行。6840多位校友重返学院参加座谈会。学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学院领导柴立元、田庆华、赵中伟、张凯及67届校友唐谟堂教授参与了座谈会。黎明副秘书长主持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柴立元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现状与变迁,回顾了学院过去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打造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努力。他表示,冶金学科之所以经久不衰,得益于冶金精神。我们务必要将老一辈所传递下来的“务实、踏实、勤奋、肯干”的冶金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一代代的学子沿着前辈们留下的脚印走下去,让冶金学科不断走向辉煌。

     随后,田庆华副书记表示,冶金专业历年来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座的冶金前辈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校友是学院发展宝贵资源和财富,学院将尽最大努力服务校友,也希望各位校友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欢迎常返校交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携手并肩,共创一流

     随后,在座的校友们纷纷发表感言,他们回顾人生经历,感谢在学打下的基础,用朴素的话语展示着自己的冶金情结当年的老班长回顾往昔的求学岁月,提出了“回报、感恩、展望”六个大字,他希望校友们回报学院的培育培养、感恩教师的辛勤教育、展望学院的美好未来。听完校友代表的讲话,在座校友们表示他们对冶金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着期待,只要学院需要,他们将义不容辞,团结起来助力我院发展。

     最后,校友们沿着当年的足迹,进行了参观浏览,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