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所
新闻动态

钢铁所学术沙龙寓学于乐,农家乐文体活动迎接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金色的季节里,冶金与环境学院钢铁所师生齐聚开心农场举行学术沙龙活动,同时热烈欢迎新生的到来。

上午九点,老师和同学们来到开心农场会议室,冶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万林教授首先发表讲话,热烈欢迎九位优秀的新同学加入钢铁所大家庭,勉励他们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随后,王万林教授详细介绍了钢铁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大家都被王万林教授高屋建瓴,情真意切的讲话所感染,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为了增进了解,新生们依次对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和学习经历作了详细介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之后的学术沙龙中,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分享了科研经验,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讨论,老师们耐心聆听并给出指导意见,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篮球赛、羽毛球赛、唱歌、桌游等一系列文体活动轮番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晚上七时许,全体师生共进晚餐,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这次迎新活动十分有意义,它不但让所有新同学快速高效地了解钢铁所,也让所有师生间的关系更为亲密。相信在王万林教授的领导下,我们都能学得好、玩得好,钢铁所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