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稀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王明玉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4月2日上午,稀冶所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冒雨前往岳麓山肖劲光铜像纪念园开展“缅怀先烈,根植爱国情感”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陈爱良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肖劲光,新中国首任海军司令员,被毛泽东赞誉为“全军第一个科班出身的学军事的军事家”。他两次留学,一生从军,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战争全过程,参加指挥过“四保临江”、衡宝战役等许多重大战役战斗。在任八路军留守兵团司令期间,他首创了至今成为光荣传统的“军爱民、民拥军”拥政爱民活动。在肖劲光铜像前,支部党员整齐列队,庄重地三鞠躬后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告慰老一辈革命先驱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本次党日活动使稀冶所教工党支部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美德的同时,坚定了爱国敬业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冶金学科的发展以及双一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