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杨天足教授团队领衔开发的“含铋物料富氧双侧吹熔池熔炼”新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4-08-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8日,“含铋物料富氧双侧吹熔池熔炼新技术与产业化”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会在郴州召开。该项目技术由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杨天足教授、宾万达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共同开发设计,在湖南金旺铋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并完成产业化。项目开发设计了世界首套富氧双侧吹熔池熔炼炉用于含铋物料的处理,作为中南大学富氧熔池熔炼技术首例产业化成果,使湖南金旺铋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铋生产企业。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文海为主任委员,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周晓源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的评议专家组听取了杨天足教授、宾万达教授及其项目组成员的项目成果汇报,审阅了项目评价材料,参观了生产现场。与会专家对项目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项目开发的 “富氧双侧吹熔池熔炼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郴州市政府巡视员陈敏,市科技局副局长肖勇等领导作为政府代表出席了项目评议会。参与会议的还有湖南金旺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祖祥等公司领导。郴州电视台和郴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对评价会进行了报道。

郴州市电视台报导链接:http://www.ngcz.tv/tv/xinwen/xwlb/js/2014/0811/40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