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冶环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论文写作课程学术墙报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文字:赵飞平 王丹阳 摄影:李伊希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论文写作”课程学术墙报展示会在金贵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也是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组成之一,同时,也是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精神要求,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次有意义的大型活动。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吾蛟、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胡祥昭、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院长闵小波、陈爱良参加此次活动。以李运姣教授为负责人的课程教学团队9名教师全过程指导学生,近百位研究生导师参与学术把关。共收到2020级《学术道德与科技写作》课程的全部研究生墙报作业268份,特邀研二论文墙报22份。

学院约350名师生在活动会场自由观看、交流讨论,人群川流不息,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在感兴趣的海报前驻足观看,或扶额沉思,或提问请教,或分享经验,或拍照留取科研灵感,整个会场弥漫着浓烈的学术氛围。投票通道同步开启。学生们守候在自己的墙报附近,师生们依次观看海报,与海报制作者进行热烈地交流。展会从290名参展者中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和三等奖12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胡祥昭教授对这次研究生课程教学实践的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这种展示教学效果非常好,值得全校观摩、推广和借鉴。“这次获得一等奖感觉非常荣幸,更加难得的是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展示团队和自己的学术成果,同时跟学院各个课题组的同学进行充分交流,收获很大。”冶环院20级博士生罗弼兴奋地展示他最近获得的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融课程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于一体,集会、展、赛、奖于一线,涵盖了学院各个研究方向简要介绍,是一次全方面多角度的教学与学术交流。其作品数量和质量、参与人数和观众人数、规模和影响力前所未有,展示了我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的突出成效及教学实践活动的显著成果,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取得了实质成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并点头称赞。应师生们的强烈要求,本次海报展览将持续展出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