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师德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冶金与环境学院在金贵楼42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师德专题教育会议,全体院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各系所中心负责人、院部门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院行政管理人员等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成琼文书记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整体部署,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三是落实近一阶段要完成的重点工作,做好优秀党员事迹宣传、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及党组织关系转接、档案清理寄送等工作,加强学院党建“双创”项目建设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同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制度;四是继续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五是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宣讲解读。

学院各分管副院长分别进行工作部署,陈爱良副院长围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教师政治学习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国际化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赖延清副院长结合学院资产管理、实验室建设、学院条件保障和安全环保管理等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规划了之后的工作安排。张凯副书记聚焦中央纪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和教育部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对全体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杨建广副院长从近期本科生教学的组织工作着眼,要求大家积极参与配合本科生毕业答辩、期末考试、暑期实习、教材编写再版等工作。

院长柴立元院士进行会议总结,他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把握,严于律己,学以致用,做“四有”好老师;二是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并分享了亲身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指明了行动方向,我们科研工作者尤其是年轻教师,要主动选择国家最紧迫最需要克服的难题进行研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最后,柴院长强调要把本次会议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并做好分工、严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