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三点,学院在冶金馆301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学院党委成琼文书记,张凯副书记,党委委员、组织干事侯晓华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侯晓华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2020届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和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档案寄送等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当前疫情期间党建工作开展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对学院毕业生党员转正、上半年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党委张凯副书记结合学校6月份党建重点工作通知要求,立足学院实际,从组织生活会、毕业生党员教育、支部换届等方面,布置学院党支部近期重点工作,同时对党支部书记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和指导。

党委成琼文书记就五项工作做出了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学院得到全面落实。二是不断推进中南大学“党建工作标杆二级党组织”和湖南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创建培育工作。三是积极做好 “对标争先”建设、党建“双创”、党支部“五化”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研究生“双百”创建和党员发展等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完善有关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支部换届工作,要求各支部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设置及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确保支部换届工作有序开展。五是支部书记日常工作的开展,要求各支部书记一定要把支部建设工作和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