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十月份党建活动汇总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学院党委开展“湖南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中南大学标杆二级党组和”建设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年10月14日下午3时,冶金与环境学院分党校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新校区金贵楼报420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成琼文,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张凯,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侯晓华老师以及青年长江学者肖睿洋、青年教师周游等6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成琼文书记表示,希望学员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理想,要将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学院学科发展结合,弘扬“治有色学,兴有色业,铸有色魂”的学科文化。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凯副书记为本期培训班讲授《党员条件与发展党员》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要全面、正确地认识和对待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和突出表现,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端正入党动机——发展对象答辩有序开展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晚,冶金与环境学院在金贵楼206举行本科生入党答辩会议。院党委张凯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每位答辩对象通过答辩展示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现实表现。冶金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辉老师对完成答辩的同学进行点评,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而不能浮于表面,要切实做到将党的理论和思想融会贯通并学以致用。院党委张凯副书记表示,举办党员拟发展对象答辩旨在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从中汲取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真正做到用党的理论提升和武装自己。


坚定理想信念——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21日,冶金与环境学院分党校在新校区金贵楼420室举行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成琼文,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张凯,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侯晓华老师以及江均副教授等4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院党委张凯副书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同时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展现出中南学子的精气神;三是要坚持自我管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和党纪国法,心中牢记并践行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开学典礼结束后,成琼文书记为本期发展对象讲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他强调广大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提升党性修养——“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取得实效

10月30日至11月1日,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湖南郴州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课堂教学中,学院组织学习专题党课“半条被子的启示”,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在现场教学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学习了“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重走长征路、参观政治部、司令部、“半条被子”旧址---徐解秀故居、参观湘南起义纪念馆,以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讲解半条被子事迹、观看红色教育片《金刚川》等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接受党性教育,感受学习“半条被子”精神。

成琼文书记在专题党课中强调:一是“半条杯子”的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红色精神、革命文化,不忘初心使命。二是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工作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按时高质量做好党建“双创”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支部“五化”建设,为推动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不懈努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定要时刻以“半条被子”的故事鞭策自己,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