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学习会。院长柴立元院士等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了原中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建华专题讲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以《不变加巧变 引领中国奔向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分三个部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全会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第一个部分会议概况主要介绍了会议的五个原则与《建议》框架;第二部分讲授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双循环相互促进格局等会议亮点;第三部分谈到了明确新目标、坚定新战略、提升新素质的学习体会。

       柴立元院士在交流中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肩负起历史责任,做到顶天立地做学问,凝心聚力育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学院事业和一流科学建设内涵式发展。

成琼文书记最后强调,11月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学院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