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所
新闻动态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Bryan Webler教授为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7日上午,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Bryan Webler副教授受冶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钢铁所所长王万林教授的邀请在冶金馆3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Investigating Non-Metallic Inclusions in Steel via Mechanistic and Data-Driven Approach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万林副院长主持,学院6位专职老师及来自各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开始由王万林老师对Bryan Webler副教授作介绍。Bryan Webler目前为卡内基梅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钢铁研究中心副教授。他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金属在加工和服役过程中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此外,Webler教授还在汽车用钢铸件微观组织、多元合金的高温氧化和形变处理、钢的增材制造以及不锈钢的腐蚀性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Bryan Webler教授从钢中夹杂物、钢/渣反应及FactSage宏关处理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通过介绍钢中夹杂物形态、大小、数量、分布及化学成分的复杂性,说明了控制夹杂物的难度,并引出描述渣/金属反应导致镁和钙的夹杂物组成的改性的实验与建模方法。

会后,王万林老师带领Webler教授参观了教学实验室,并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冶金邻域、新能源材料、资源开发等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