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拜耳法高浓度铝酸钠溶液制备高白氢氧化铝微粉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15-1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9日,河南省科技厅在河南省郑州市组织专家委员会,对由我院碱法冶金研究所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研究院、中美铝业合作开发的“拜耳法高浓度铝酸钠溶液制备高白氢氧化铝微粉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产业化过程中,学校与企业自主研发了拜耳法高浓度铝酸钠溶液脱硅脱色溶液净化、高活性超细晶种制备、中温种分分解、立式压滤洗涤、强化分散和喷雾干燥等工程化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溶液脱色和深度除杂、晶种活性强化、氢氧化铝结晶析出、颗粒调控等技术难题,形成了成套的生产线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实现了万吨级拜耳法高白氢氧化铝微粉的产业化生产。

鉴定意见认为:该项目工艺先进、环保节能、成本低廉、经济效益显著,工艺技术具有创新性,整体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产业化的成功,已为河南中美铝业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增添了新的动力,氢氧化铝微粉已应用于阻燃、填料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