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碱法冶金研究所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14-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碱法冶金研究所针对铝、铬、钨、钒、钼等金属冶炼,在碱法冶金理论与技术、结晶过程、界面作用、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等四个研究方向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渐渐形成了较稳定的研究团队。在总学术负责人李小斌教授的带领下,形成了如下课题组:

课题组I:   李小斌教授,齐天贵讲师,博士生及硕士生

课题组II:  彭志宏教授,博士生和硕士生

课题组III: 刘桂华教授,博士生及硕士生

课题组IV:  周秋生教授,博士生和硕士生

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

1)铬盐生产中碱性液中和除铝及铝泥综合利用技术,成功实现产业化。

2)拜耳法高浓度铝酸钠溶液种分制备高白超细氢氧化铝粉体技术,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鉴定,成功实现产业化。

3)石灰苛化除去铝酸钠溶液中草酸钠技术,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科技鉴定,成功实现产业化。

4)拜耳法后增浓溶出液强化脱硅技术,成功实现产业化。

5)APT制备新技术成功进行了工业试验,目前正在进行产业化的前期准备工作。

6)高铁赤泥中铝、铁、钠综合回收技术,已进入产业化前期。

7)申请专利12项,发表论文3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