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郭学益教授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中南大学郭学益教授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冶金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是国务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设立的负责领导和管理全国学位授予及其相关工作的机构;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重要专家组织,主要从事学位授权审核、研究生培养指导、质量监督、学科建设、咨询研究等工作。评议组专家的主要任务包括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等。

 郭学益,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南省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金重点/国际合作及企业横向等40余项课题,在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及先进材料制备领域拥有系列原创性成果。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200余篇次被SCI/EI检索,出版专著7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奖15项。